【综】及时行乐(59)[兄弟战争]

ooc警告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70:70。



比赛还剩两分零三秒结束,比分焦灼在了这里。



这种感觉是极为新奇的,镜华观看过无数场篮球比赛了,赤司他们总是将比分掌控在压倒性胜利的悬殊中,她从来没有为此紧张过,但是朝日奈昴的明慈和对面的千修你追我赶,一分咬一分,没到最后一秒根本不能确定谁会取得胜利。



一分十五秒,75:76。



至少此时此刻的镜华还算喜欢这种很少出现的新奇感,她专注于去看篮球在各个队员手里传来传去,比赛还有五秒结束的时候,球命运般抛到了昴的手里。



“去吧,昴。”她微笑着祝福,声音并不大,只是说给自己听。其实昴是否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重要,刷好感才是最要紧的事,但赢总比输快乐不是么?



有着柔软灰白短发的少年旋身,在短短的一刹那依旧准确捕捉到了少女的身影,她的确是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他身上,于是他也笃定地投出了决定性的一球。



这道弧线比当初在街头篮球场的完美多了,三分球,78:76。



比赛在那一刻结束。



哨声响起的瞬间,那些支持明慈的观众欢呼沸腾起来,队友簇拥而上,亲热地去勾他的脖颈,但昴压抑着心底雀跃再回头去看时,只看到少女偏过头去和身旁水蓝发色的青年交谈,他们胳膊相贴,顺着那个姿势,两手大概也是紧握的。



“黑子君,手、稍微有点痛。”



少女微微蹙了眉头,但立刻就舒展开来,仿佛只是象征性地撒娇,表达了青年的力度令她有些难以承受。



黑子哲也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放开镜华的手,固执而沉默,在比赛马上结束的时候手指的确用了许多力,不可否认他是故意的,因为相处了近乎三年,他、抑或他们还从来没有在比赛中得到如此多的关注,她的注意力总是像一只小鸟,凭着兴趣轻快随意地停留在他们身上,然后在结束时送上胜利的祝贺。



他们赢得理所当然,赢得轻松,那么对于镜华这位观众来说可能也就少了一点抓人眼球的惊险感。



镜华在看球场上的朝日奈昴时,黑子哲也在目不转睛地看着她,当昴拿到球与镜华对视时他知道胜利是必然的了。



多像他们啊,即便是他,在接触到那种郑重而鼓励的目光时都不能无动于衷,于是血液也沸腾起来,比运动时还要火热。这大概是属于镜华的天赋,那双眼睛看过来时总像诉说着眼中人是她的唯一。



“非常抱歉。……哲,可以这样叫我吗?”黑子哲也缓缓眨了下眼,酝酿出一点示弱与亲近的表情。



“这样大概太过亲密了吧?啊、我得去找家人了,以后有机会再见吧,黑子君。”委婉地拒绝了黑子哲也,察觉到朝日奈昴的好感度掉了两点的镜华并不留恋,第二场比赛结束,她也该回家去了,有人来接她。



虽然这样说非常冷酷残忍,但事实就是黑子的好感度太高了,在这种程度下除非是在对方雷点上疯狂作死,不然不论她做什么好感都很难降低,都会被对方美化成理所当然,这就是所谓的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了。



而朝日奈昴只处在一个好感偏高的程度,行事得更为谨慎一点,那也是她通关这个世界的关键人物之一,他一定是看到自己与黑子哲也有些亲密的举动了,所以才会掉好感。



走在体育馆外的宽敞道路上,镜华默默听脑海里朝日奈昴的好感度忽上忽下,突然少了许多担忧,心潮起伏才说明他心里有她。还未走出太远,昴的声音已经自身后响了起来。



“镜华——!”草草套上外套就冲出来的少年追赶上来,他双手撑着膝盖缓和了一下喘息后才直起身子,喉咙里哽着的话还没说出口,身体已经先一步紧紧抱住了少女。



“昴……?”少年人运动过的身体带着一点汗味,但更多是一种初春青草的味道,并不难闻,拥有的只是无限多的热量,仿佛用火包围住了她,镜华犹豫了一下,手掌还是温柔地覆在他背上顺了顺,“恭喜你呀。”



“因为有你来看我的比赛,我才能投出那个球,才能赢……”



“没有那回事,昴本身就很厉害。”



“我说、…”朝日奈昴终于缓和了呼吸频率,短暂的停顿过后松开镜华,转而双手按住她的肩膀问道,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
【攻略角色:朝日奈昴

好感度:72】



“诶…诶?喜欢?”像是被这样直白的话惊到,少女微微张大了双眼,阴暗的天气也遮不住眸子里的光彩,于是昴又问了一遍。



“我是认真的,你有喜欢……不,”喜不喜欢甚至都不重要了,他要的是机会,只要不再看见比赛结束时那一幕,那他就会付出千百倍的努力去争取此刻心脏所渴求的东西,“你有正在交往的人吗?”



一袭明丽黄裙的少女仰着脸与他视线相对,似乎是消化了一会儿他问的到底是什么意思,然后才收回刚才有些慌张无措的情绪,慢慢露出了笑意,“没有哦,昴。我没有正在交往的人。”



“那么、就请一直留在我身边吧,永远。我需要你!”急匆匆说出这番话来,昴就像是在发誓一样神情严肃地看着镜华,但是双颊的热度告诉他自己完全没有遮掩住内心的羞涩。



永远?这真的是…属于少年人的热切的词啊。



【攻略角色:朝日奈昴

好感度:80】



“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带着软绵绵磁性的声音从一旁传来。



银白翘发的人气声优手插口袋,眼角一颗泪痣衬出双眸超越性别的风情,朝日奈椿笑吟吟看着眼前的两人,但镜华还是看出那笑意未达眼底,椿其实并不高兴。



“妹妹酱,哥哥来接你回家了哦。”



被亲人目睹如此私密的场景,赧然令昴不禁松开镜华后退了几步,于是椿自然而然上前揽住了镜华肩膀,天色阴暗,渐渐有雨滴坠落,椿对着昴叹气道:“这种时候跑出来没关系吗,你的领队呢?队友呢?还是快点回去吧,不要着凉了。”



“…知道了,椿哥,”整理了一番心情,昴在离开前看向镜华,“再考虑一下我说的话吧,我是认真的。”随后才跑向了体育馆内。



“要做蠢事也得等以后才行啊…”朝日奈椿将外套脱下来盖在镜华头上以防她被雨淋湿,怜爱地将一缕湿发绾在她耳后,“怎么,你在和昴交往吗?”



好感度的提示音再次响起,“我并不明白呀,椿哥…”镜华将手背在身后,顺从地靠在椿的怀里,由着他带自己往前走,“我们不是兄妹吗,怎么可以交往呢?”



“也许是该这么说,”椿认同地点点头,但声音带了一丝漫不经心,“毕竟不是真正具有血缘关系的兄妹,所以也能获得谅解吧……”



在那一刹那,无限的嫉妒在他心里膨胀,这已经不是当初在家门口逗弄昴时的情绪了,紧紧拥抱镜华的昴、大声说出自己心意的昴,都让他莫名燃起了怒火。



明明还是什么都没经历过的年轻人,我可是吻过妹妹的啊、都没有对她说出那样的话!



呼吸一滞,椿低头去看紧紧揪住外套边缘防止它掉下去的镜华,一点嫩白的手指在雨水中几乎泛出了透明色泽。



【攻略角色:朝日奈椿

好感度:70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♡哈哈我加快进度冲了。我真是承袭了动画好感度疯涨的传统呢…

评论(18)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